瘦臉

瘦小臉秘訣大概可分為:瘦臉常識、瘦臉方法、瘦臉食品三大塊。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好多小細節只要我們稍加注意,也能達到瘦臉的效果。

 

瘦臉方法除了有微整、手術瘦臉之外,還有其他輔助的方式,例如瘦臉食品以及一些瘦臉按摩小動作,都能夠達到幫助瘦臉的效果,例如在洗臉的同時,抹上保養品之後,用手握成拳狀,然後用四個指關節來按摩你的臉,直到臉變得紅紅的,就表示血液循環正在促進,脂肪正在燃燒,只要每天做一次,就可以達到瘦臉的效果,但最快速且顯著的方式,恐怕仍然是微整形。

 

瘦臉的方式有哪些?

瘦臉的方式一般可以分為食物瘦臉法、按摩瘦臉法、醫美瘦臉法、以及運動瘦臉法這4種方式

 

醫美瘦臉法

有些人的臉型看起來較方正,可是現在大多流行瓜子臉,那該怎麼辦呢?現在想要透過醫美的方式瘦臉,一般都會選擇整形外科手術或是微整形,影響臉型輪廓的因素可能有脂肪、骨骼、肌肉等,若是因為過多的脂肪影響臉型,就可以選擇抽脂的方式來瘦臉;若是因為骨骼的問題而影響臉型,則是可以選擇透過削骨手術的方式來瘦臉。但若是不想要動刀,對於脂肪囤積的困擾,可以Thermage電波拉皮的方式來幫助達到瘦臉的功效,對於脂肪移位,也可向專業醫師諮詢是否合適Sculptra舒顏萃,而針對最常見的肥大型肌肉困擾,則可藉由注射肉毒桿菌的方式來瘦臉。

 

肉毒桿菌是現在相當普遍的瘦臉方式,如果不是因為骨骼的問題,其實就可以不用動刀,不需要太長的術後修復期,絕大多數有國字臉困擾的人,只要利用肉毒桿菌,將咀嚼肌放鬆,讓肌肉體積變小,就會逐漸達到瘦臉功效了,而且神不知鬼不覺,周遭的朋友還會以為你是不是變瘦了呢!

 

肉毒瘦臉前注意事項

1、術前兩週以內,若服用任何含有阿斯匹靈的藥物,請先告知醫師。

2、若是患有高血壓或糖尿病,在初診時請務必要告知醫師。

3、術前要確定自己的身體是否有任何傳染性疾病或是其他身體炎症。

4、女性在懷孕期間並不適合進行手術。

 

食物瘦臉法:

1、每天至少要吃3種水果和3種蔬菜,因為瘦臉跟全身減肥其實是相呼應的,所以控制攝取的總熱量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多吃水果和蔬菜不僅容易產生飽足感,還能幫助你降低對於甜品的強烈慾望。

2、每天至少要喝800ml的水,喝適量的水能有效幫助消除臉部浮腫,但如果你不喜歡平淡無味的白開水,也可以用花草茶、蘇打水或蔬果汁來取代,或是在開水中加入少許的檸檬片或檸檬汁增添風味。

3、不論是啤酒、雞尾酒、白酒,或是其他任何含酒精的飲料,都可能會導致臉部浮腫、皮膚鬆弛,而且酒精飲料的熱量非常高,一杯200ml左右的酒精飲料,熱量就可能高達100千卡,所以如果想要瘦臉,請千萬要對酒精說不。

4、根據科學研究顯示,女性若是能夠每天從食物中攝取1200mg的鈣,就能幫助身體更快地消耗脂肪,進而達到臉部纖瘦、身材苗條的效果,所以增加鈣的攝入量對於瘦臉、瘦身都有很大的幫助。

5、要控製鹽分的攝入,每天若是攝入過多的鹽分,就容易造成臉部浮腫,平時應少吃罐裝食物、醃製食品、還有零食。

6、除了飲食方式之外,學會正確的咀嚼方法也很重要,當食物進入口腔時,先用左右牙齒各咀嚼10次,然後重複2次,也就是說每吃一口至少要咀嚼40次,這樣就能充分鍛煉咀嚼肌,並改善肌肉與骨骼的平衡,燃燒面部肌肉的脂肪,令面部輪廓更明顯。

 

運動瘦臉法:

教大家一套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每天做的簡單臉部體操

步驟一 

每天快速抬高下巴10-20次

步驟二

每天用手指頭按壓耳朵的根部以及臉頰骨。

步驟三

每天都撥出一些時間在鏡子前做各式各樣的表情。

步驟四

每天都進行聲樂的發聲練習,也就是張大嘴巴發出ㄚㄧㄨㄟㄛ的音。

步驟五

說話時盡量將嘴巴張大,這樣不僅可更加清楚地表達自己的語意,也可以讓臉部隨著說話的時候做運動。

 

按摩瘦臉法

第一招:拉提法

拉提法是利用大迎穴及車頰穴進行穴道按摩,拉提臉部肌肉。建議每天早晚洗完臉,擦完乳液之後做這套穴道按摩,至少要做20下以上,才能讓乳液同時被肌膚吸收,但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臉部是滋潤的狀態下才能按摩。

大迎穴:位於兩頰鼓起的下緣凹陷處,針對此穴道按摩,可以使臉部的血氣迴圈暢通,兼具緊實皮膚的功效,還有消除雙下巴的效果。

車頰穴:位於兩頰微笑後咀嚼肌的最高處,針對此穴道按摩,除了可以消除臉部浮腫、緊實臉部線條,還能消除因攝取過多的糖分所造成的肥胖。

拉提法的按壓方式是利用指關節由下巴往太陽穴的方向拉提,不用按到痛,但至少要有感覺,藉由這樣的動作,可以讓肌膚變緊致,長期下來你會發現臉部線條越來越平順,不再像是以往的一坨肉。

 

第二招:淋巴排毒法

如果拉提法跟淋巴排毒法同時進行,一定會有更好的效果,淋巴排毒法也是利用指關節,在做完第一招拉提法之後,用指關節上剩餘的乳液,沿著脖子由上往兩邊肩頰骨的地方做向下的引流按摩,一開始可能會感到很酸痛,但只要堅持下去,疼痛的狀況是會改善的,跟拉提法相同的是,淋巴按摩一定要在肌膚是滋潤而不是乾燥的狀態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