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注射 - 具體案例

 

【美之約案例】立即有感的超強小臉效果 晶亮瓷(微晶瓷)+肉毒桿菌下巴雕塑


(有好心網友跟我說現在似乎有規定不能放治療(下針)的照片, 所以我用黑布遮住XDDD)
寫今天這篇好掙扎啊啊啊
寫部落格就是想呈現美好的一面給大家看
所以平常妝文/保養文的照片都是我橋好角度+照幾百張
萬中選一才選出來的美美照片
其實我的真面目是個沒有下巴的肉肉臉 (掩面)


下巴內縮蠻嚴重
而且嘴巴閉起來的時候下巴會鼓鼓的很難看
(嘴巴閉起來下巴鼓鼓的要跟我有同樣困擾的人才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平常嘴巴閉著是像下圖左(再更嚴重一點) 會鼓一塊圓圓的讓下巴更難看+短
需要非常注意下巴完全不能用力+嘴巴微張才可以達到下圖右這樣

但嘴巴閉上怎可能下巴完全不使力啊...
下巴本來就已經夠短了, 再加上它會鼓起來視覺上又更短

媽~妳怎麼忘記生下巴給我了
如果有人要拍"下巴去哪兒"找我當女一絕對沒錯

(我覺得大家一定會說唇彩好美XDDD)
除了下巴內縮+會鼓鼓這個問題之外
我還有嚴重的下顎歪斜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我照片從來沒有大正面
不是我很假仙都只放斜側
實在是因為我正面整個歪掉看起來太可怕啊(淚奔)

上圖應該可以明顯看出來下巴是往我的右邊(照片的左邊)偏移
而且整個臉形線條完全凹凸不平
這個如果真的要矯正是需要做大手術正顎
我很孬種不敢做這種手術
所以就讓這個歪下巴跟了我10幾年
(只有10幾年沒錯,因為國中前我的下巴是正的,不知道為什麼長大就變這樣了)
((其實以前矯正牙齒的時候醫生說可能是媽媽打我,然後一邊骨骼受傷了延緩生長就變這樣(((希望我媽不會看到這段)))
在此奉勸天下父母千萬不要打小孩巴掌(誤)

正好這次收到美之約醫美診所邀約(直接點可連結診所官網)
我一秒都沒考慮就說我想要體驗微晶瓷墊下巴
(現在微晶瓷改名為晶亮瓷喔)
診所就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3號出口30秒距離
交通超級方便der
診所入口櫃台
舒適沙發區
當天有看到很多人去打美白針都是在這邊舒服的坐著看電視打點滴

另外還有咖啡桌椅區

雜誌當然不可少

整個環境頗為寬敞舒適
而且色系蠻溫馨的
除了環境舒適之外還有個重點
就是他們居然有免費餐點+飲料啊~~

上面MENU妳看到的東西通通免錢
而且你如果臉皮夠厚的話要續幾次都沒人管你
我上次去吃雞塊蠻酥脆的

所以你可以去舒服的坐在大沙發上打美白針看電視,還有點心飲料可以吃
而且價格還非常便宜
(有多便宜我忘咧, 最基本款應該是一千以內,可以自己打去診所問)
這間診所給我的感覺很不錯
而且價位不高
我婚前會選在這邊密集保養
之後再發文分享~

接著正題來啦
施打前一定需要跟醫生有完整的諮詢
還有要跟醫生討論你的預期效果
諮詢過程中醫生點出我的下巴歪斜/內縮/肌肉會鼓起來這三個問題
正好都是我非常介意的點
所以醫生幫我用了一個雞尾酒療法: 微晶瓷+肉毒桿菌
跟醫生溝通過後施打部位如下圖

紅色是微晶瓷, 黃色是肉毒
右臉肉毒是放鬆肌肉讓那邊凸出來一塊肉順一點
唇下肉毒也是要放鬆肌肉讓我嘴巴閉起之後不會再鼓鼓
肉毒我只有打很小量而已
微晶瓷就是調整內縮還有歪斜
諮詢完就要去卸妝敷麻膏了

第一次施打過後立即擁有我夢寐以求的冰冰下巴

(是范冰冰不是白冰冰)
下圖是剛打完不到半個小時拍的
醫生用的針頭非~常~的細,而且技術很好
根本看不到傷口而且也沒黑青
我以前打過鼻子微晶瓷,打完之後就會看到鼻子有紅色針孔, 這間完全沒有

可以看到內縮情形明顯改善了
這時候只有打1cc的量而已, 改善幅度居然這麼大真的很令人驚訝
因為剛打進去難免是有點腫的, 所以看起來稍微不自然,隔天就完全消腫囉
這個療程我覺得根本可以當上班族午休療程
趁午休時間去趟診所
回去上班立即變美也不可能有人懷疑你剛剛去微整XDDD

施打過後覺得下巴歪斜部分還是缺了一角
(下圖紅色箭頭指的地方)

所以一周後又回到診所補打了一些
白色圈起來那個紅點是痘痘結痂喔
不是傷口不是傷口不是傷口

一樣要先跟醫生諮詢一遍, 溝通預期效果
然後卸妝敷麻膏

施打前醫生會再跟你確認一遍要打哪裡,大概會變怎樣

(上圖是在跟醫生溝通施打部位及預期效果,不是治療ing,衛生局不要誤會喔)
((狀態顯示為:非常怕死))
然後就下針啦阿阿阿(抖)
這間診所很特別的是施打的時候會有護理人員輕敲你的額頭XDDDD
目的是轉移注意力
因為打這個真的沒有很痛, 自己心理緊張會讓你覺得更痛
敲額頭這招真的超級有效的
我打的時候一直在想他在敲我額頭好好笑, 就忘了痛
媽媽們或許可以學起來, 帶小孩去打針時捏他大腿(誤)轉移注意力

這次是補打, 量不會太多
所以沒有先打麻醉, 因為麻醉打進去也有體積會影響醫生在劑量上的拿捏
之前第一次打的時候是有先打麻醉的
基本上打完麻醉就真的很不痛了
但這次沒打麻醉也是不大痛耶~
只有他針挖比較裡面在塑型的時候才會有點痛

打完當天長這樣

下八歪斜的部分要整個變正除非動正顎手術把臉切開重建,不然是不可能
但微晶瓷+肉毒這個雞尾酒療法已經有很明顯的改善了
效果我只能說是滿意到了極點啊

接下來是大量非常自戀的自拍照XDDD

過了一輩子的沒下巴人生
現在他終於出來見人了(感動落淚)

眼妝很誇張是因為我在家裡練習化妝XDDD
整個臉的性感度提升
但相對的可愛度就降低了
之前臉整個感覺圓圓的
臉頰嘴邊肉也特別明顯

有了下巴之後整個變超級纖細啊~~
臉頰肥肉都神奇的不見了

臉看起來夭壽小
回家我爸還問我說是不是變瘦了
根本沒有啊我還胖了哈哈哈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有下巴才是美女

以前沒有下巴充其量是算可愛
現在終於達成心願成為美女了(灑花)((臉皮真厚))

下面完整對照比較

臉歪真的改善非常多
臉型也沒有之前凹凸不平的情形
(上圖after是施打當天拍的,所以下巴看起來有點過長, 後來沒有這樣喔)
半側臉下巴翹翹的超美超性感的啦~~~

醫生根本是我的再造父母(認真)
我覺得微整/整形這件事神奇的地方是
不是只有你有動到的部位會改善
其他地方也會連動的變更美
像我這次明明就是雕塑下巴
可是嘴邊肉視覺上消失了, 臉頰肥肥也纖細了很多
臉變的超級小
還有嘴型也莫名的變更美了
還有我以前整鼻子(疑~我說出來了)
((不過明眼人應該看的出來我鼻子有動過手腳吧?))
不是只有鼻子變漂亮,整個眉眼的神韻都改變了很多
(鼻子的故事下回分曉)

施打之前我有研究一下微晶瓷(晶亮瓷)跟現在很多診所推的水微晶差異在哪
各家說法不一
但我自己研究出來的結論是
微晶瓷是骨粉, 打進去會是硬的, 適合打在本來就是骨頭的地方(如山根,下巴)
水微晶就是玻尿酸, 打進去會比較軟Q, 適合打在肉的地方(如淚溝,法令紋之類的)
有的診所一個勁的只推水微晶我不知道是為什麼
明明骨頭跟肉本來就是該打不一樣的東西
所以在骨骼的部分我會選擇打微晶瓷
之後我想要補笑肌或法令紋的時候我才會打水微晶
(這部分說法眾說紛紜, 以上僅為我個人看法, 勿戰也不要全然相信我, 療程還是要跟醫生討論才對)

費用參考:
第一次施打 微晶瓷1cc 14000 (0.1cc=1400) +肉毒6600
下巴中央肌肉放鬆只打了8u肉毒(才2800)就完全不會鼓起來
誠心建議有跟我一樣困擾的人肉毒真的很值得一試
第二次補打 微晶瓷 0.4cc 5600
總共是26200
持久度以我之前打過鼻子的經驗來說
大概就是半年多吧
要撐到一年以上應該是不可能
如果有醫生跟妳說效果持續1-2年妳笑笑就好, 然後離開該診所因為醫生不誠實
美之約的醫生在諮詢時就跟我說效力是6-12個月,當時就想說他好誠實我愛
另外微晶瓷有整隻賣的1.5cc是18800
直接買整隻會比較划算
但如果整隻都打下巴會變陳為民
所以建議可以買整隻分別打在山根及下巴
*本次為我施打的是林岳峰醫師, 他講解超細心仔細而且不會天花亂墜
我要愛上他了~

 

肉毒桿菌


以下說明是用來解說您即將接受美容醫學「肉毒桿菌素注射劑處置」的目的、方法、效益、可能併發症、成功率、復原期可能的問題以及未接受處置可能的後果,可做為您與醫師討論時的補充資料。我們希望您能充分瞭解此項處置的內容,經醫師說明後,請您經過充分時間考慮後,若您還有對這個醫療處置有任何疑問,請在簽署同意書前再與您的醫師充分討論,我們會很樂意為您解答。
  1. 肉毒桿菌素注射劑(Botulinum Toxin Type A) 處置原理說明:
    肉毒桿菌素處置的原理是阻斷神經肌肉間的聯繫,達到放鬆肌肉以消除皺紋。
  2. 處置之目的與效益:
    肉毒桿菌素注射劑依衛生福利部核准之仿單內容,主要用於治療成人中風後之手臂痙攣、眼瞼痙攣、半邊顏面痙攣、痙攣性斜頸、小兒腦性麻痺引起之肌肉痙攣、皺眉紋。
  3. 執行方法:
    肉毒桿菌素製劑具有專一性,不同肉毒桿菌素不得交換使用,且須由注射訓練過的醫師使用。
  4. 處置效益:
    醫師注射適當劑量於造成動態紋的肌肉部位,效果之快慢依肌肉大小與皺紋深淺而定。用於治療皺眉紋,臨床效果在注射後48小時逐漸產生。最大效果發生在l個月之後且可維持 3-7 個月。
  5. 可能併發症與發生機率及處理方法(沒有任何治療是完全沒有風險的,以下所列的風險已被認定,但是仍然可能有一些醫師無法預期的風險未列出):
    1. 注射常見之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的浮腫及瘀血(11% to 25%),有時可能會有眼皮下垂(5.4%)、眉毛下垂及頭痛(15.3%)等現象,這些副作用是短暫性,約2至6週恢復。
    2. 已有報告顯示肉毒桿菌素自注射部位擴散至遠端之不良事件發生,某些案例出現吞嚥困難、肺炎或顯著衰弱而導效死亡(非常罕見)。
  6. 未處置之風險:
    本處置為基於外觀考量的醫療處置,並無未處置之風險。
  7. 術後復原期可能出現的問題:
    1. 注射後4小時內,應避免臉部按摩、頭部前傾、臥床睡覺及劇烈運動。
    2. 縮臉、國字臉(咬肌肥厚)治療術後,會自覺咀嚼咬硬的食物較無力或唾液分泌減少,但不影響日常進食及喝飲料。
    3. 若有眉毛下垂、上揚等現象或任何不適請就醫回診,這些現象大多於注射後1週內發生。
  8. 其他補充說明:
    本項處置健保不給付,需以自費接受處置,處置發生之費用均以當次為限,如需再次處置時,費用將另行採計。各項費用之收費項目及金額,均已明確告知。

 

晶亮瓷


以下說明是用來解說您即將接受美容醫學「晶亮瓷皮下植入物注射劑處置」的目的、方法、效益、可能併發症、成功率、復原期可能的問題以及未接受處置可能的後果,可做為您與醫師討論時的補充資料。我們希望您能充分瞭解此項處置的內容,經醫師說明後,請您經過充分時間考慮後,若您還有對這個醫療處置有任何疑問,請在簽署同意書前再與您的醫師充分討論,我們會很樂意為您解答。
  1. 產品說明:
    RADIESSE(瑞得喜)植入劑是一種滅菌,無熱原因子,半固體,黏稠狀的植入劑,它的主要成分是人工合成Calcium Hydroxylapatite懸浮於滅菌注射用水,甘油和Sodium Carboxymethylcellulose的凝膠載體中。
  2. 主要用途/適應症:
    RADIESSE(瑞得喜)植入劑為矯正中度至重度臉部皺紋和皺摺(如鼻唇溝)的皮下植入劑,RADIESSE(瑞得喜)植入劑亦可用於修復和/或矯正由於人類免疫缺乏病毒而產生臉部脂肪萎縮現象的病人。
  3. 執行方法:
    將適量的RADIESSE(瑞得喜)皮下植入物注射劑,精確地注入臉部的數個部位。
  4. 處置效益:
    治療效果建議參考使用RADIESSE(瑞得喜)皮下植入物注射劑之中文仿單內容(如療效持續時間),實際成效會因個人本身各項因素縮短或延長,可於注射後2至4週內回診檢查。
  5. 可能併發症及處理方法(沒有任何治療是完全沒有風險的,以下所列的風險已被認定,但是仍然可能有一些醫師無法預期的風險未列出):
    1. 注射後,注射部位會輕微紅、腫脹、搔癢及有微硬的觸感,但不影響外觀。這是注射後會有的正常現象。同時這些不適應的情形通常會在幾天後消失。如這些現象一直持續或有其他反應發生,請立即詢問您的主治醫師。
    2. RADIESSE(瑞得喜)皮下植入物注射後,曾有少數個案產生眉間壞死、膿瘍形成、肉芽腫以及立即性或遲發性過敏的併發症。
    3. 如果曾經有臉部皰疹的問題,扎針處會有引發皰疹復發的危險性。如有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藥物,易使注射部位增加淤青血腫及流血。
    4. RADIESSE(瑞得喜)植入劑的Calcium Hydroxylapatite顆粒是不容幅射線透過的,因此在電腦斷層掃描(CT Scan)下清楚可見,而在標準或一般的X射線攝影下則有可能可見。在58位病人的X射線攝影研究中並未顯示RADIESSE(瑞得喜)植入劑可能掩飾不正常的組織,或在電腦斷層掃描(CT Scan)下被判斷為腫瘤。病人應被告知RADIESSE(瑞得喜)植入劑不容幅射線透過的特性,如此病人才能夠告知他們的醫護照顧人員以及放射線診斷醫師。
    5. RADIESSE(瑞得喜)植入劑用於有瘢瘤(keloid)形成和肥厚性疤痕體質的病人上之安全性尚未研究。
    6. RADIESSE(瑞得喜)皮下植入物注射後,曾有發生病人產生失明與中風之情形,如有視力模糊、口齒不清或半邊臉部麻痺等症狀產生,請立即詢問您的主治醫師並立即就醫。
  6. 未處置之風險:
    本處置為基於外觀考量的醫療處置,並無未處置之風險。
  7. 術後復原期可能出現的問題:
    1. 於注射後約1至2天可輕揉,並使用水及肥皂清潔及輕微的卸妝。同時須避免激烈運動,且應避免暴露在高溫或強光下(如泡澡、溫泉、三溫暖、日光浴室、日光浴或極冷處)。
    2. 處置後注射部位會有緊繃感及輕微腫脹疼痛情形約3至5天,是注射後會有的正常的現象,這些不適應的情形通常會在幾天後消失。少數病患會發癢,泛紅等症狀,同時此段時間會看起來較不自然。若有紅腫情況可以冰敷以減緩腫脹與瘀血。如這些現象一直持續或有其他反應產生如嚴重泛白、劇烈疼痛、皮膚壞死,請立即詢問您的主治醫師,並回診檢視。
  8. 其他補充說明:
    本項處置健保不給付,需以自費接受處置,處置發生之費用均以當次為限,如需再次處置時,費用將另行採計。各項費用之收費項目及金額,均已明確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