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
  玻尿酸
  晶亮瓷 (微晶瓷)
  聚左旋乳酸
  Belkyra倍克脂
  Ellanse洢蓮絲
 
Q1: 微晶瓷是什麼?
Q2: 微晶瓷有何功能?
Q3: 那些問題可以用微晶瓷處理?
Q4: 我需要打多少劑量的微晶瓷?
Q5: 多久可以看到微晶瓷的效果?
Q6: 微晶瓷可以維持多久?
Q7: 多久需要打一次微晶瓷?
Q8: 打微晶瓷有什麼不舒服嗎?
Q9: 不打微晶瓷之後會不會變的更老?
Q10: 聽說微晶瓷是骨粉,打進人體會不會不消失,變成硬塊?
Q11: 打微晶瓷會有什麼副作用嗎?
Q12: 注射微晶瓷的過程是怎樣的?
Q13: 什麼情況下不能打微晶瓷?
Q14: 打微晶瓷術後要注意什麼呢?



Q1:
微晶瓷是什麼?
A: 微晶瓷(Radiesse,又稱瑞得喜)呈白色膠狀,主成分是直徑25-45微米(μm)的烴基磷灰石鈣(Calcium Hydroxylapatite)微晶球(microsphere),是一種高溫燒製的生物軟陶瓷,顆粒極小,由美國Merz Aesthetics莫氏醫美公司(前身為必治妥施貴寶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 Inc.集團的Bioform Medical公司,2010年被德國Merz莫氏公司併購)所生產。烴基磷灰石鈣在牙科及骨科醫療上已使用數十年,安全性及穩定性皆經過驗證。在研發出更細小的微晶球後,開始應用在醫學美容上。2006年美國FDA核可使用於醫學美容,2008年台灣衛生署也核准上市。

微晶球高倍數放大圖,直徑25-45微米(μm)

微晶球卡通示意圖

Q2: 微晶瓷有何功能?
A: 微晶瓷.晶亮瓷具有填補功能,可改善皮膚凹陷、不滿飽的情況,如鼻子或下巴不夠尖挺等問題;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微晶瓷亦可刺激纖維母細胞,使自體膠原蛋白增生,改善皺紋,讓皮膚變的更飽滿,是目前(2012年為止)唯一可同時填補凹陷及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產品。
隨膠原蛋白及皮下組織流失,皮膚開始出現皺紋

微晶瓷填補後馬上使皺紋減少

微晶瓷(白色)能刺激纖維母細胞,使膠原蛋白(黃橘色線)增生



Q3: 那些問題可以用微晶瓷處理?
A: 大部分的凹陷處都可以改善,如山根、鼻子、下巴、夫妻宮、蘋果肌、法令紋、豐頰、木偶紋、下顎線鬆弛等,都可以使用微晶瓷處理,但因其為白色,故不建議打在淚溝或嘴唇。



Q4: 我需要打多少劑量的微晶瓷?
A: 這要視想改善的部位及想改善到什麼程度而定,一般而言,一個部位大約0.5-1.5 cc。但還是要讓醫師看診,與醫師討論後才能確定。

Q5: 多久可以看到微晶瓷的效果?
A: 馬上!打完微晶瓷會馬上看到自己變的不一樣,變的更年輕更有精神哦!

Q6: 微晶瓷可以維持多久?
A: 大約一年到一年半左右。在微晶瓷代謝的同時,膠原蛋白會增生,所以能維持較久的支撐度。個人體質及生活習慣也會影響微晶瓷的維持時間,例如生活作息正常、沒有工作壓力、較少日曬高溫、注重保養的人,微晶瓷通常維持的比較久;相反的,就會比較快代謝流失。而比較常活動的部位,例如法令紋、嘴角的木偶紋,微晶瓷也會較快代謝流失。

微晶瓷會逐漸崩解成鈣及磷離子碎片,被巨噬細胞吞噬代謝

微晶球崩解顯微放大圖


Q7: 多久需要打一次微晶瓷?
A: 由於每個人對美的要求不同,微晶瓷流失的速度也不同,所以因人而異,主要以外觀來判斷。有些人習慣按照廠商標示的維持時間來施打,也就是一年到一年半施打一次;有些人希望一直維持很好的狀態,在微晶瓷流失一些時就趕緊補充,讓自己隨時都容光煥光、信心滿滿;因為原先的微晶瓷還有,所以補充的量通常較原來的少。

Q8: 打微晶瓷有什麼不舒服嗎?
A: 施打過程中會有些許針扎感與腫脹感,多數人都可忍受。

Q9: 不打微晶瓷之後會不會變的更老?
A: 不會的。微晶瓷逐漸被代謝掉之後,皺紋會慢慢恢復成和原來一樣,不會變的更嚴重。但是隨著歲月的增長,身體流失的膠原蛋白及皮下組織會愈來愈多,所以建議定期注射微晶瓷,以讓皮膚維持在更好的狀態。

Q10: 聽說微晶瓷是骨粉,打進人體會不會不消失,變成硬塊?
A: 微晶瓷與骨粉的成分並不完全相同,微晶球的顆粒也只有骨粉的1/10,且使用方式及位置皆不同,不會有造骨作用。微晶瓷在非永久性填充劑,在人體中會逐漸被代謝掉,所以不用擔心這樣的問題。

Q11: 打微晶瓷會有什麼副作用嗎?
A: 副作用並不常見。較常見的副作用是腫脹及瘀青。微晶瓷的腫脹比較明顯一些,大部分人是三到七天,但也有少數人會腫到兩星期甚至更久。其他有可能但機率很低的副作用包括感染、結節、皮膚泛紅等,及其他不常見的非預期的副作用。注射後若有不適,請儘快與診所聯絡,若有需要則回診讓醫師診治。多數副作用經適當處置皆能改善。

Q12: 注射微晶瓷的過程是怎樣的?
A:
1. 首先由醫師看診,詳細討論溝通,確認施打部位及劑量。
2. 接著敷麻膏15到20分鐘。
3. 卸除麻膏後若有需要則再打麻藥,之後等待3到5分鐘。
4. 待麻藥作用後,開始注射微晶瓷,通常一個部位大約十到二十分鐘。
5. 施打完畢,確認有變美,然後局部擦消炎藥膏或貼人工皮,若仍覺得較疼痛則再繼續冰敷。
6. 快快樂樂回家。

Q13: 什麼情況下不能打微晶瓷?
A:
1. 對藥劑成份過敏者不建議施打。
2. 欲治療處皮膚正在過敏或發炎者請治療完成後再施打。
3. 懷孕、哺乳中婦女可施打,但仍建議先與醫師討論。
4. 正在服用人蔘、魚油、銀杏、止痛藥、阿斯匹靈、維他命E或其他降低血液凝固機能的食品藥品較可能瘀青,但仍可施打。
5. 一週內有重要事情則建議延後施打。


Q14: 打微晶瓷術後要注意什麼呢?
A:
1. 注射後,皮膚可能會出現紅腫、疼痛、搔癢,三到七天左右會逐漸改善。
2. 若有瘀青,前48小時先冰敷,之後溫敷,通常一週左右會逐漸消失。
3. 微晶瓷腫脹可能較明顯,大部分人三到七天會改善,少數人會到兩星期左右。
4. 一週內避免高溫,如日曬、三溫暖等。
5. 一週內避免喝酒及按摩治療部位。
6. 術後一至兩週回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