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醫師筆記】原廠瑞絲朗NASHA娜莎玻尿酸辨識方法

 
一直以來 小編眼中的陳政穎醫師總是默默耕耘

把歷年所學好好地回饋給每一個客人

對每個客人的問題  也總是很耐心地回答

自從開了部落格~陳醫師更是拼命拉~~~

每天下班都在想可以怎麼把這些專業心得分享給大家

自從上一篇電波8.0的文章大獲好評  【陳醫師筆記】電波拉皮能量可以打多高? 8.0


很快陳醫師就寫出了第二篇 教大家如何分辨原廠的玻尿酸!!!!

陳醫師一直以來都認為原廠貨是對消費者的保障  也是身為醫師的責任與原則

所以除了美之約開幕以來 不管管銷費用有多龐大

也是堅持全部使用原廠正貨  

而對於許多人跟陳醫師抱怨在其他診所用到山寨貨 

陳醫師也覺得十分惋惜  因此他說道"一定要找出最簡單的辨識方法 才能避免大家受騙上當"

有了這樣的動機  陳醫師這篇文章可是寫得特別賣力  大家就要認真吸收喔!!!

 

以下全文引用自陳醫師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drchen9999/wretch/99205194


瑞絲朗玻尿酸是全球第一個商品化的注射用玻尿酸,從1996年上市之後,已有無數消費者施打,品質穩定,效果良好,對患者及醫師都是一大福音。之後也陸續有其他公司加入玻尿酸生產的行列,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但是,近幾年在台灣的醫美市場,水貨玻尿酸、山寨玻尿酸充斥,這些產品經特殊管道進口後再分裝稀釋,流入市面,偽裝成合法的玻尿酸。

姑且不論合法性的問題,對消費者而言,不但花了錢沒有得到該有的產品,而且可能危害健康;不僅不知道打進體內的玻尿酸是那來的,有沒 有被稀釋,濃度夠不夠,而且在玻尿酸分裝過程若有病菌混入,打入人體後小則紅腫發炎,大則潰爛留疤,甚至導致全身性的感染。使用合法代理的原廠公司貨,除 了可避免以上的問題,原廠在運送過程中也會注意貯存溫度、日曬等可能影響玻尿酸品質的因素,這對消費者及醫師都是很大的保障。 
這篇文章把部分合法原廠玻尿酸的模樣由裡到外拍成照片,希望大家能了解原廠玻尿酸應該如何辨別,懂得保護自己的權益。基本上除了大分子SubQ之外,其他的1ml包裝都幾乎是相同的,而超大分子Macrolane則是施打於身體之用,是10ml包裝,就不在此文章討論。
 
先來看大分子Restylane SubQ 2ml。



大分子玻尿酸是特大紙盒包裝。外包裝有明顯Restylane SubQ 2ml標示。





  在兩側封口都有雷射標籤及QR code。







 每一盒的流水號都不同。



背面有台灣代理商的中文標籤。



拆開後,內部為塑膠紙袋包裝。SubQ是目前唯一非硬盒包裝的瑞絲朗玻尿酸。 





注意筒身並沒有附針頭,而是一個灰色塞子! 





有流水號的雷射標籤及QR code。



有台灣代理商的中文標籤。





注意!!針身有SubQ的白色紙標籤及印刷字體標示(直接印在針筒上)!!非原廠玻尿酸無此標示!!
目前還沒有人仿製此針身,因此一定要確認,以免被外盒騙了。

 

 再來看看Restylane Perlane Lidocaine。



2011年底新發表的無痛配方Perlane是白色紙盒,外包裝有Restylane Perlane Lidocaine標示。





在兩側封口都有雷射標籤及QR code,每一盒的流水號都不同。





背面有台灣代理商的中文標籤。



拆開後,內部為塑膠硬盒包裝及兩支針頭。






注意!!針身有Restylane Perlane Lidocaine的紙標籤及印刷標示(直接印在針筒上)!!非原廠玻尿酸無此標示!!
且筒身並沒有附針頭,而是一個灰色塞子!
目前還沒有人仿製此針身,因此一定要確認,以免被外盒騙了。 


 

2011年底之前的Restylane Perlane則是藍色紙盒。



外包裝有Restylane Perlane標示。







在兩側封口都有雷射標籤及QR code,每一盒的流水號都不同。





 背面有台灣代理商的中文標籤。





 拆開後,內部為塑膠硬盒包裝及兩支針頭。注意筒身並沒有附針頭,而是一個灰色塞子!




 
 注意!!針身有Restylane Perlane的紙標籤及印刷標示(直接印在針筒上)!!非原廠玻尿酸無此標示!!
目前還沒有人仿製此針身,因此一定要確認,以免被外盒騙了。

 
SubQ的盒子最大,其他系列1ml的都差不多大小。我們看看實際照片。



由上至下:Vital, Perlane Lidocaine, Perlane, SubQ



 再來一張重疊的。
 
有的診所會將公司貨及水貨混搭使用,這個消費者打水貨,下個打公司貨。所以如果很多人一起去或是一次施打很多量,施打完畢後也要確認打了多少量,是不是每一支都是原廠公司貨。
 
 
若診所宣稱使用分裝的玻尿酸是因為一次打不完,而且這樣可以每次都打到最新鮮的玻尿酸,,分裝非常“安全”而且是“無菌”的,那可以要求診所將完整的 過程展示給消費者看。若還是想零買且診所堅持分裝,那就要求使用未拆封的原廠玻尿酸拆封後在您的面前分裝,以確保產品來源以及沒有被稀釋。當然不要分裝還 是最安全的,只要無菌包裝一被破壞,空氣中飄浮的病菌就可能混入。
以上的訊息其實原廠一直都有在宣傳,只是以前似乎很少人注意到。希望藉由這篇文章讓大家更注意自己使用的是什麼品牌的玻尿酸,更安全的變美麗!
 
附註:
Q-MED瑞絲朗NASHA娜莎玻尿酸是顆粒式玻尿酸,特色是顆粒大小較一致,且人工添加修飾最少,只有1%的結構與天然玻尿酸不同。
瑞絲朗玻尿酸有超大分子Macrolane美可朗、大分子Restylane SubQ史麗朗、中分子Restylane Perlane玻麗朗(+Lidocanine無痛配方玻麗舒)、小分子Restylane瑞絲朗(+Lidocanine無痛配方瑞麗舒)、超小分子Restylane Touch薇絲朗、及圓磨後的中分子Restylane Lipp唇麗朗、超小分子Restylane Vital特麗朗、超小分子Restylane Vital Light清麗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