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
  玻尿酸
  晶亮瓷 (微晶瓷)
  聚左旋乳酸
  Belkyra倍克脂
  Ellanse洢蓮絲

微整注射 - 玻尿酸介紹

玻尿酸是什麼?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又稱透明質酸或醣醛酸,存在於人體的結締組織及真皮層中,是一種透明的膠狀物質。玻尿酸可以吸收本身500-1000倍的水分,是公認的最佳保濕成份。

隨著年齡增加,體內膠原蛋白、玻尿酸、皮下脂肪、骨質會逐漸流失位移,皮膚就會慢慢產生皺紋鬆弛,而顯出老態。利用玻尿酸填補皮膚流失的組織,人看起來就會更年輕、更有精神。

玻尿酸可施打在大部分凹陷處,如法令紋、淚溝等。只要十分鐘,將玻尿酸注射到皮膚內,凹陷處就會馬上補起來,立即變的更美麗。玻尿酸保溼效果很好,若皮膚較乾荒,將玻尿酸均勻打入皮膚,可以讓皮膚保水度更佳,觸感更水嫩,化妝也更服貼。

玻尿酸依劑型不同,約可維持6個月到12個月,實際的時間因人而異。若已有些許流失,可以隨時補打玻尿酸,以維持最佳的外型。

目前市面上常見穩定的玻尿酸品牌包括:瑞絲朗玻尿酸/喬雅登/水微晶/鑽石玻尿酸
適用部位: 只要是凹陷及皺紋都可以改善,例如:淚溝、眼窩凹陷、夫妻宮凹陷、蘋果肌不飽滿、顴骨紋、法令紋、木偶紋、豐唇、嘴角下垂、唇線不明顯、豐頰、豐額、豐耳垂、山根、下巴、臉型不對稱等;對於皮膚乾荒也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玻尿酸施打部位:

術前注意事項:
1. 對藥劑成份過敏者不建議施打。
2. 欲治療處皮膚正在過敏或發炎者請治療完成後再施打。
3. 懷孕、哺乳中婦女可以施打,但仍建議先與醫師討論。
4. 正在服用人蔘、魚油、銀杏、止痛藥、阿斯匹靈、維他命E或其他降低血液凝固機能的食品藥品較可能瘀青,但仍可施打。
5. 一週內有重要事情則建議延後施打。

術後注意事項:
1. 加強保溼,讓玻尿酸吸收更多水份,皮膚會更飽滿。
2. 注射後,皮膚可能會出現紅腫、疼痛、搔癢,三到七天左右會逐漸改善。
3. 若有瘀青,前48小時先冰敷,之後溫敷,通常一週左右會逐漸消失。
4. 一週內避免高溫,如日曬、三溫暖等。
5. 一週內避免喝酒及按摩治療部位。
6. 術後一至兩週回診。


美之約所選擇的玻尿酸皆是經過認證、安全性認可,且臨床實驗穩定有效的品牌,包括:
  1. 全球知名品牌,來自瑞典,非動物性穩定NASHA娜莎瑞絲朗玻尿酸
    > 關於NASHA娜莎瑞絲朗玻尿酸的介紹
  2. 來自美國,可同時拉提的凝膠式Juvederm喬雅登玻尿酸。
  3. 台灣MIT,擁有四種劑型,可依不同需求選擇不同分子大小的高CP值水微晶。
  4. 來自德國,有玻尿酸界微晶瓷之稱的高挺度Varioderm Subdermal鑽石玻尿酸。

原廠提供NASHA娜莎瑞絲朗玻尿酸的施打範例:

Restylane SubQ的雕塑範例:
顴骨雕塑
豐頰
雙眼鬆弛所造成的眼窩凹陷
淚溝凹陷填補
眼週細紋
眼窩嚴重凹陷
下巴修型
鼻部修飾
法令紋
相關應用
前額凹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