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ODY
  魔方電波

體雕療程 - EMBODY常見問答

Q1: EMBODY的作用原理?
Q2: 哪些問題可以用EMBODY處理?
Q3: 皮下脂肪較厚的人可否施作?
Q4: 為什麼我們會需要EMBODY?
Q5: EMBODY的肌肉收縮和一般運動有何不同?
Q6: 沒有運動習慣,可以做EMBODY嗎?
Q7: 我需要做幾次EMBODY?
Q8: EMBODY如何改善產後腹直肌分離?
Q9: EMBODY可以維持多久?
Q10: 多久可以看到EMBODY的效果?
Q11: 多久需要做一次EMBODY?
Q12: EMBODY治療過程會痛嗎?
Q13: 什麼情況下不能做EMBODY?
Q14: EMBODY術後要注意什麼呢?



Q1: EMBODY的作用原理?
A: EMBODY內建 HIFEM專利技術,誘發肌肉產生極限收縮,而肌肉處於極限收縮狀態時,會促進核心肌肉內部深層的結構重建來適應這種極限狀態。達到肌纖維體積增大(肌肉肥大,Hypertrophy),從而讓新的蛋白質鏈和肌原纖維的產生(肌肉增生,Hyperplasia),最終達到肌肉密度和體積增加。



同時,極限收縮運動也使腎上腺素的濃度上升,刺激皮下脂肪分子分解為甘油(glycerol)及游離脂肪酸(free fatty acid),而游離脂肪酸將會被帶到線粒體(mitochondria)之內引發脂肪細胞大量裂解,進而誘發脂肪細胞凋亡,並由身體自然代謝,完成增肌減脂。

 

Q2: 哪些問題可以用EMBODY處理?
A: EMBODY的適用範圍非常廣,從「想要增肌減脂」、「追求完美核心線條者」、「肌肉量不足,在意肌肉線條」、「有輕度腹直肌分離症困擾者」、「希望擁有馬甲線、人魚線」以及「想要讓屁股結實挺翹,擁有蜜桃臀者」其實都可。

 

Q3: 皮下脂肪較厚的人可否施作?
A: 專利HIFEM技術穿透深度大約7公分,不過皮下脂肪厚度3公分以內的範圍治療效果較為明顯。建議可以先使用其他減脂方式,等脂肪厚度減少,再搭配EMBODY增加肌肉量。

 

Q4: 為什麼我們會需要EMBODY?
A: 我們都知道若要想增肌減脂,肌肉比脂肪更能消耗熱量,每公斤肌肉燃燒的卡路里約是75-125大卡,整整是脂肪的10倍,然而隨著年齡增長,身體會逐漸累積脂肪,而肌肉卻會以每年大約1%的速度遞減,到60歲時,身體的肌肉組織將萎縮約30%,屆時身體可能將充滿脂肪。




而肌肉缺乏的肥胖者,新陳代謝率也會降低,據統計,過25歲,基礎代謝率便會開始逐年下降,平均每10年會下降5-10%,到了50歲一般基礎代謝率已經降低了15-30%。當基礎代謝率低,熱量又更容易囤積成脂肪,如此惡性循環將可能使肥胖問題加劇。這時就可以讓EMBODY幫您增肌減脂找回流失的肌肉。



當肌肉逐漸回歸,對追求理想身體線條的人來說,可能可以因EMBODY的強力刺激,進而達成有完美的六塊肌、緊實的川字線、以及結實飽滿的蜜桃臀的目標。
而對於不以馬甲線或六塊肌為目標的人來說,依然可以藉由EMBODY來調整體態,並改善因體態影響的健康問題。因為論正確的姿態,最重要的就是核心肌群,如果一個人核心肌群功能不佳或老化,就不能收小腹、抬頭挺胸,其骨盆就會前傾,駝背。如此一來,失去了良好的體態,視覺自然會顯老且沒自信。而且,姿勢不良還會造成惡性循環,使核心肌群功能會更差,背痛也可能會更常發作。這些問題都可能因EMBODY強力刺激肌肉,進而獲得改善。

 

Q5: EMBODY的肌肉收縮和一般運動有何不同?
A: 我們自發性的運動,在肌肉力竭時,就算意志力再強大,肌肉都會無法再高強度用力,而EMBODY無論肌肉是否還能自主用力,都可以刺激肌肉收縮,達到一般運動無法達到的刺激。

EMBODY每次療程中,每5分鐘一個循環,每個循環分為三個階段,由暖身到高頻以及最後的間歇性高強度訓練,全程30分鐘共完成6個循環,共計約20000次肌肉的超極限收縮,比起自己運動對肌肉的刺激強烈得多。可說輕鬆跳過流汗的階段,直達肌肉增長、增肌減脂的終極目標。

 

Q6: 沒有運動習慣,可以做EMBODY嗎?
A: 沒有運動習慣,一運動就無力的族群,更適合用EMBODY先提升肌肉強度,強化核心力量之後,進行其他運動就更容易上手。

 

Q7: 我需要做幾次EMBODY?
A: 建議療程基本為4-8次,每次30分鐘,針對不同需求及不同預期效果,建議與醫師諮詢後討論次數。

 

Q8: EMBODY如何改善產後腹直肌分離?
A: 腹直肌,是腹部最淺層的肌肉,是幫助支撐身體軀幹、維持脊柱穩定性最重要的核心肌群,然而往往產後媽媽都會遇到的困擾之一,就是腹直肌分離。

腹直肌分離是懷孕以及產後常見併發症之一,在第14週左右就有可能開始出現症狀,並逐漸加重直至生產。正常情況下,人體雙側腹直肌距離應小於2公分,不過隨著胎兒在宮內生長,子宮擴大、腹部的器官改變位置,腹肌需要承受的壓力增長,腹直肌間距離增大,從而產生腹直肌分離。在懷孕後期,大約有66%-100%的孕婦會被診斷有腹直肌分離;在分娩後,仍然會有約53%的產婦有腹直肌分離問題。



然而腹直肌如果長期分離,鬆弛的腹部就成了大量脂肪堆積的理想場所,使得產婦腹部膨隆,身材走樣。除了美觀以外,還會會導致脊椎病變、腰背疼痛、內臟器官移位。因此藉由EMBODY局部的極限肌肉收縮,可說是改善產後媽媽腹直肌分離快速又簡單的方法,一般建議治療次數6-8次即可看到明顯的改善。

 

Q9: EMBODY可以維持多久?
A: 在接受完療程後的30分鐘便會感受到作用部位變得更加緊實,一般可以維持6-12個月,搭配均衡運動及飲食效果將會更明顯持久。

 

Q10: 多久可以看到EMBODY的效果?
A: 接受完整療程後,約2-6週可以看到最佳的增肌減脂效果,若能搭配飲食運動可能更快看到增肌減脂效果。

 

Q11: 多久需要做一次EMBODY?
A: 建議依個人體質及需求效果與醫師諮詢討論,每次療程建議至少間隔2-3天。

 

Q12: EMBODY治療過程會痛嗎?
A: EMBODY治療僅有肌肉被牽拉的收縮感,並不會熱、刺、痛,使用後部分人會有因肌肉持續運動後積聚大量乳酸而引起的痠痛,約2-3天此症狀將會緩解。

 

Q13: 什麼情況下不能做EMBODY?
A:

  • 心律調節器
  • 植入去顫器
  • 植入神經刺激器
  • 電子植入物
  • 肺功能不全
  • 金屬植入物
  • 藥物幫浦
  • 在頭部區域的應用
  • 在心臟區域的應用
  • 惡性腫瘤
  • 受傷或肌肉受損
  • 發燒
  • 懷孕
  • 對乳膠敏感或過敏
  • 不可用於腫脹、感染或發炎的區域或皮疹上使用。例如靜脈炎、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曲張等。
  • 不可在癌症病變區域或附近使用。
  • 糖尿病、肝臟疾病或有代謝異常的患者,若疾病穩定控制的情況下可以接受治療,但因此類患者本身代謝機制相對較差,可能會影響治療效果,須於治療前與醫療團隊討論及評估。
  • 肌少症的患者目前並無文獻針對肌少症患者使用的治療效果,而就目前已知先天疾病所致之肌少症使用其治療效果有限,請務必於治療前與醫療團隊討論及評估。
  • 皮下脂肪較厚者,請務必於治療前與醫療團隊討論及評估,依臨床建議是皮下脂肪0.5-3公分範圍內較合適施作。
  • 以下情形請與醫師討論:疑似或診斷為心臟病、疑似或診斷為癲癇、 急性創傷或骨折後有出血傾向、治療區域半年內曾經手術、生理期、治療區域為缺乏正常感覺的皮膚區域、婦科疾病(子宮肌瘤、卵巢囊腫...等)、腎結石或腎囊泡、疝氣。

 

Q14: EMBODY術後要注意什麼呢?
A:

  • 部分患者治療後1-3天會肌肉酸痛,休息後即可緩解。
  • 治療後幾乎無恢復期,當天也可進行其他運動。
  • 術後建議每日補充足夠水份,並維持規律的生活
  • 建議術後避免熬夜喝酒
  • 建議術後注意飲食,少吃甜食油炸物,多吃蔬菜水果
  • 可能產生的副作用包含:肌肉疼痛、暫時性肌肉經攣、暫時的關節或肌腱疼痛、局部紅斑或皮膚發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