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胺基酸點滴是什麼?
Q2: 胺基酸點滴的成份有那些?
Q3: 胺基酸點滴有什麼功效?
Q4: 打胺基酸點滴的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Q5: 多久要打一次胺基酸點滴?
Q6: 我怕打針,用吃或擦的美白/抗氧化產品行不行?
Q7: 打胺基酸點滴有副作用嗎?
Q8: 美之約的胺基酸點滴有何特色?
Q9: 打胺基酸點滴術前要注意什麼?
Q10: 打胺基酸點滴術後要注意什麼?


Q1:胺基酸點滴是什麼?
A: 胺基酸點滴是一種營養補充點滴,是利用靜脈注射的方式,在短時間內將大量人體所需的維他命、胺基酸、電解質及其他有益的成份打入身體中,讓身體迅速補充所需營養。
在1960年代,美國有醫師發現額外補充維他命B群、鎂、鈣等人體每天必需的營養素可以改善一些慢性不適。經不斷修改配方,如今營養補充點滴的應用已愈來愈廣泛。

Q2:胺基酸點滴的成份有那些?
A: 依不同情況會有不同配方,原則上是以生理食鹽水、葡萄糖水、胺基酸底液、維他命B群及維他命C為主。

Q3:胺基酸點滴有什麼功效?
A:不同的成份會有不同的功效,有些功效未經明確證實,謹將參考資料整理於下:
維他命B群 B1/B2/B3/B5/B6/B12為體內化學作用重要輔酶,足夠的維他命B群可維持身體健康。
維他命C 抗氧化劑,改善維他命C不足之不適。
硫辛酸 為人體內所有營養素轉為熱能最必要之維他命,對起因於肝臟機能不全之疲勞、眩暈感、食慾不振等症狀具有效果,可協助維持肝臟正常機能。
硫酸鋅 鋅為七十種以上酵素的協同因子,為營養素的必需微量元素,具為許多酵素系統的組成之一,參與DNA以及蛋白質合成,可促進傷口癒合,協助維持正常生長速率。對於免疫功能、生殖器官發育以及維持前列腺正常功能是必需的。鋅同時參與維持皮膚皮脂腺正常功能的某些酵素活動。鋅可幫助維持嗅覺以及味覺。
傳明酸 抗發炎,抗過敏。
銀杏 促進末稍血液循環,去除自由基,治療血栓、動脈硬化。
甘草酸 抗過敏,治療藥物過敏、食物過敏,免疫調節作用,抑制病毒增殖,維護肝臟正常功能。
左旋麩醯胺酸 穀胱甘肽的前趨物,補充穀胱甘肽之不足,抗氧化劑。
胺基酸 色胺酸、離胺酸、苯丙胺酸、酥胺酸、纈胺酸、白胺酸、異白胺酸、精胺酸、麩胺酸、蛋胺酸、組胺酸、脯胺酸、甘胺酸、丙胺酸等為維持身體機能所需的胺基酸。
改善鈉含量不足,維持正常生理機能。
改善鉀含量不足,維持正常生理機能。
改善鎂含量不足,維持正常生理機能。

Q4:
打胺基酸點滴的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A: 胺基酸點滴成份為水溶性,打進身體後大約一天會逐漸被代謝掉,但其所引發的正面效應會持續好幾天甚至更久。

Q5:多久要打一次胺基酸點滴?
A: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這要由醫師做評估及判斷。

Q6:
我怕打針,用吃或擦的美白/抗氧化產品行不行?
A: 吃的營養補充品都會有其效果,只是經由靜脈注射將高單位營養成份打進身體中,不用像口服的被腸胃道破壞,因此點滴注射與口服還是有其差異。

Q7: 打胺基酸點滴有副作用嗎?
A: 有極少數人可能會有頭暈、噁心想吐的症狀,通常將點滴速度調慢,並且稍做休息就可以改善。

Q8: 美之約的胺基酸點滴有何特色?
A: 美之約的胺基酸點滴是使用台灣第一大注射藥劑製造廠的南光製藥及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生技公司信東生技所製造的藥劑,在施打之前才當場拆封,非事先泡製,以確保每次施打的胺基酸點滴藥劑活性都是最高品質,同時也讓被施打點滴的人清楚看到自己施打的是什麼,不會有稀釋摻水的疑慮。

Q9:打胺基酸點滴術前要注意什麼?
A:
1. 對藥劑成份過敏者不可施打。
2. 懷孕女性請與醫師討論。
3. 有心血管、肝腎疾病者請與醫師討論。
4. 正在服用抗凝血藥物或其他慢性病藥物者請與醫師討論。


Q10:打胺基酸點滴術後要注意什麼?
A:
1. 對胺基酸點滴的身體反應因人而異。
2. 少部分人可能在施打時或施打後的短時間內有頭暈噁心之不適,打點滴的部位覺得有酸漲感,通常調整點滴速度及稍做休息即可改善。
3. 打完第一天尿液顏色變深為正常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