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
  玻尿酸
  晶亮瓷 (微晶瓷)
  聚左旋乳酸
  Belkyra倍克脂
  Ellanse洢蓮絲

微整注射 - Belkyra倍克脂介紹


  許多人有消除脂肪以獲得更柔順美麗臉部或身體線條的需求。非手術的消脂方式因為風險較低及修復期較短,是許多人的優先選擇。在2018年,唯一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改善雙下巴消脂針劑核准的BELKYRA® (倍克脂™)正式在台上市。

  BELKYRA® (去氧膽酸)注射液,是一種處方用藥,為清澈、無色、無菌溶液,適用於皮下部位的注射。注射液內含細胞溶解劑去氧膽酸(此為活性成分),可改善成年人中度至重度因下巴下方脂肪(即頦下脂肪)堆積所造成的外觀和輪廓(俗稱為雙下巴)。臨床上驗證,一般在一次2-3瓶,共2-4次療程後,會有79%的人滿意效果,有68.2%病患的頦下脂肪(雙下巴脂肪)分級,都至少降低1級。

  BELKYRA® (倍克脂™) 2015 年4月29日獲得美國FDA正式核准,在美國、歐洲、加拿大、澳洲已被廣泛安全地應用於改善雙下巴脂肪,是一種非手術非侵入式的改善雙下巴消脂針劑。而台灣則是於2017年4月28日正式獲衛福部核准,在亞洲是第一個上市的地區。

  BELKYRA®作用機轉為細胞溶解藥物,藥物注射至組織時,會造成細胞膜的物理性破壞,使細胞溶解。內生性去氧膽酸為膽固醇代謝的產物,會經由糞便完整排泄。在正常情況下,去氧膽酸的代謝量並不顯著。BELKYRA®的去氧膽酸,會加入肝腸循環的內生性膽酸庫內,隨著內生性去氧膽酸排除代謝。



適用部位與族群:
Belkyra是目前唯一美國及台灣合法改善雙下巴消脂針劑,適用族群為自我評估頦下輪廓特徵不夠理想者。


理想的頦下輪廓特徵:

1. 明顯的下顎線輪廓
2. 舌骨下凹陷
3. 可見的甲狀腺軟骨凸出
4. 可見的胸鎖乳突肌
5. 下巴頸部角度
6. 胸鎖乳突肌頦下角度90度(SM-SM角度)
7. 頦下腺


術前注意事項:
1. 對藥劑成份過敏者不建議施打。
2. 懷孕、哺乳中婦女不建議施打。
3. 欲治療處皮膚正在過敏或發炎者請治療完成後再施打。
4. 對於皮膚過度鬆弛且脖子直紋明顯的病人恐與期望值有落差。
5. 正在服用人蔘、魚油、銀杏、止痛藥、阿斯匹靈、維他命E或其他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液凝固機能的食品藥品瘀青機率稍高,但仍可施打。
6. 若進行過或計畫進行臉部、頸部或下巴手術者請事先與醫師告知
7. 過去或現在於頸部或靠近頸部處有發生醫療狀況者請事先與醫師告知
8. 曾經有過或目前有吞嚥困難、出血問題等情形者請事先與醫師告知


術後注意事項:
1. 注射後可能感到輕微疼痛不適,但通常極輕微且會很快消失。
2. 水腫大約3-7天會消除,可以冰敷以加速消腫。
3.若有瘀青,前48小時先冰敷,之後溫敷,通常一週左右會逐漸消失。
4. 一週內儘量避免高溫,如日曬、三溫暖等。
5. 一週內可以多按摩治療部位,加速消腫及脂肪代謝。
6.術後四週回診。
7.術後可能出現腫脹、瘀青、疼痛、麻痺、發紅及治療部位出現硬塊,會隨著時間逐漸改善。
8.若出現吞嚥困難、笑容不對稱及顏面肌肉無力,則請儘速與診所聯繫。


原廠提供案例照片:

NG! YES!

NG! YES!

NG! YES!

NG! YES!